課程資訊
課程名稱
專題討論
Seminar 
開課學期
105-1 
授課對象
醫學院  藥學研究所  
授課教師
張嘉銓 
課號
PHARM7001 
課程識別碼
423 M0030 
班次
 
學分
全/半年
半年 
必/選修
必修 
上課時間
星期四6(13:20~14:10) 
上課地點
 
備註
與李水盛、林文貞、楊雅雯、顧記華、孔繁璐、忻凌偉、林榮信、郭錦樺、沈雅敬、楊家榮、林君榮、許麗卿、梁碧惠、王繼娟、林珍芳、黃織芬、沈麗娟、陳燕惠合開
總人數上限:60人 
Ceiba 課程網頁
http://ceiba.ntu.edu.tw/1051PHARM7001_ 
課程簡介影片
 
核心能力關聯
核心能力與課程規劃關聯圖
課程大綱
為確保您我的權利,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及不得非法影印
課程概述

由修課同學先與指導教授討論,決定要報告的題目與內容。在指定的日期,做25~30分鐘的報告,並與全體教師與修課同學討論。
上課時間:星期四 下午 1:20~3:10
上課地點:水森101講堂
開課老師:張嘉銓老師
參加人員:藥學所全體師生
修習人員:碩士班二年級學生、博士班低年級學生
評分方式:報告表現佔60%,課堂參與佔30%,互評佔10% 

課程目標
讓同學了解如何做一次正式的學術性論文報告,並經由討論讓同學針對缺點加以改進。  
課程要求
1.博士班與碩二的同學需上台報告,碩一學生雖不用修習但仍須簽到。
2.須選擇與藥學相關的題目,並經指導教授同意(建議匯整2-3篇文章之內容自訂題目)。最慢於一週前,自行影印Abstract並發給所有老師、同學及助教。
3.報告方式每人以英文報告25~30分鐘,另有10分鐘的回答問題的時間。無法當場回答的問題於下週專題討論前一天晚上11時59分將回覆內容檔案上傳至CEIBA討論區。
4.報告日期經公告後不得隨意更換,若有任何問題請與助教聯絡。
5.請將摘要檔案(word或pdf檔案)及主要報告之paper(s) (word或URL)在報告當週星期日晚上11時59分前上傳至CEIBA討論區。
6.修課同學需繳交心得報告二份,請在2017/1/12晚上11時59分前上網填寫 (網址在公佈欄),否則不予計分。 
預期每週課後學習時數
 
Office Hours
 
指定閱讀
 
參考書目
待補 
評量方式
(僅供參考)
 
No.
項目
百分比
說明
1. 
Oral Presentation 
60% 
報告內容(30%)、摘要內容(15%)及問答應對(15%) 
2. 
Class Participation 
30% 
包含出勤情形(8%)、參與討論情形(7%)及擔任主持人之表現(5%);心得撰寫(10%) 
3. 
Peer Revision 
10% 
同學間針對口語表達及台風(5%)、投影片製作(3%)、與觀眾互動情形(2%)相互評分;  
 
課程進度
週次
日期
單元主題
無資料